5.5.09

咖啡原味蛋糕卷


第一次挑战蛋糕卷,(成功!!) 刚开始卷的时候就断了一点,还好救的回,嘻!食谱是来自(hsling),有少许更改,我把可可香精改为咖啡香精 &馅料我涂了班兰kaya.(这个蛋糕我没有放进冰箱,是待冷后就马上切来试了)



班点蛋糕卷

材料:

鸡蛋 3

清水 2 大匙

Ovalette ¾ 小匙

Optima 150

粟米油 2 大匙

可可香精 1 小匙


  1. 鸡蛋、清水及Ovalette一起打发。加入Optima分继续打至松发。
  2. 粟米油分2次慢慢搅入。
  3. 将大约半杯份量的面糊拌入可可香精。然后将剩余的原味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四方烤盘上,铺平。用小汤匙将可
    可面糊舀在表面,做成斑点状。
  4. 预热烤箱170度,烘烤1520分钟。取出待凉后可搽上巧克力酱或任何果酱,卷起,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即可。

8 条评论:

ching 说...

蛋糕卷的确做得很成功哦~
我一直都做不到这样表皮的蛋糕卷呢!
slee你一定要回去找找食谱后再跟大家分享哦~~

Slee 说...

ching, 好的.

zeesiew 说...

第一次就那样成功了, 我也是看了很多食谱,但是还不敢试做呢, 哈哈。。

Slee 说...

Zee Siew,
这个好容易了,可以试。我下次还会再做。嘻!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说...

啊哟哟,第一次就成功了,我要拜你为师咯!
祝你母亲节快乐

Slee 说...

嘻。 paiseh 啦。你过奖了。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ching 说...

原来是星的斑点蛋糕卷食谱。
这个食谱我有做过几次,
可是都失败了。

Slee 说...

是那里出错呢?我在卷的时候也是以为做不成,之后在卷的时候就快快卷,哈哈就ok了。。《怕打忌打不成,所以就先用班兰kaya来试〉〉